close

 

 

 

「神父,你在做什麼?」
「在禱告。」
「是為誰而禱告呢?是神父自己嗎?」
「所有人。」
「也包括我嗎?」包括像我這般不詳的存在?
「當然。」
「那我也來為神父禱告!」
神父闔眼低著頭,手裡緊握著十字架。
我學著他的動作,心裡想著要對這位「神」所傾訴的一切。
由窗外傾瀉而下的暖暖陽光灑落於其身。
無比美麗的容顏搭上陽光的照耀,仿佛是天使的化身。
「能被這樣的天使祝福,想必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。」康拉德看向庫恩,嘴角上揚,視線也變得溫柔。
「嗯?」感受到視線,庫恩抬頭看見康拉德的表情:「神父果然是個溫柔的人呢!」他看著他,微笑道。

庫恩化做魔王,在戰場上活躍的姿態著實令人著迷,卻也令人感到畏懼。
康拉德一邊戰鬥著,一邊佩服隊友的強悍。
「神父,小心!」
一驚,這是如此的不謹慎,竟然讓敵人來到了面前!
康拉德認定自己躲不過,閉上眼準備接下對方的攻擊,迎向死亡。
過了一會,意料中的疼痛並沒有降下,他睜開眼。
「庫恩!」
是的,庫恩替他擋下了攻擊,也打敗了敵人。
虛弱的他已經無法維持變化,變回了手無縛雞之力的那個他。
康拉德扶起他,卻發現庫恩受的傷比想像中更重。
他睫毛先是輕輕煽動,而後緩緩睜開眼:「抱歉,神父。」
「不要道歉。你不欠我什麼。」康拉德控制不住激動的情緒:「你等著,我去找醫官!」
庫恩只是虛弱的一笑,這笑容脆弱到讓人感覺下一秒就會破碎。
「不用了,我知道自己不行了。」續道:「神父可以再次為我禱告嗎?」
康拉德沒有說話,他當然知道。他明白這樣的傷勢除非奇跡,不然是絕對無法救回來的。
他輕輕的讓庫恩躺在自己的大腿上,試圖讓他在這樣的最後能舒服些。
「神父,可以嗎?」庫恩慢慢的將眼眸闔上,再次問道。
聲音漸弱。
「是的。」
康拉德拿出十字架,一手緊握著他的手。
「親愛的神,祈求您帶給庫恩幸福,賜予他恩典…」康拉德閉著眼睛,誠心的向神祈禱。
說著說著,康拉德止不住淚水,恣意滑落。
感受著早已失溫的另一隻手,嘴上的禱詞卻還未停止。
這次,是專屬於他一人的禱告。


「感謝您的慈愛願意降於其身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默默發廚*云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